媒體報導


2008/10/21
  國語日報頭版報導:登山列課程,學童以大自然為師!
10/21~24 諾瓦小學高年級學生挑戰雪山! /
國語日報

上一篇列表下一篇



【國語日報╱記者楊惠芳/綜合報導】

國小教學愈來愈有創意。桃園縣私立諾瓦小學將登山融入正式課程,培養學生的體力、耐力及毅力;苗栗縣全人完全中學更讓學生挑戰高山,以大自然為師

以「主題式課程」教學的諾瓦小學,本學期是以「山」為主題,除了在課堂上讓學生了解山的形成原因,認識地質、地形、生態,學習坡度計算、比例尺及地圖的判讀外,更將攀爬雪山的活動納入本學期教學活動。今天起一連四天,高年級學生將挑戰海拔三千八百八十六公尺的雪山。

帶隊教師許嘉彬表示,為了加強學生體能,學期初,就開始有計畫的對學生進行體力訓練,甚至還背著書包進行負重訓練,今年六月學生已經完成巴福越嶺古道縱走。

許嘉彬說,小朋友登山一定會遇到困難,但重要的是不要退縮,學生龍品函在進行巴福越嶺縱走時,幾乎是哭著走完全程,但這次她仍然決定參加。學生葉乃慈表示,登山可以讓她學會互助,也讓她更懂得鼓勵別人。

苗栗縣全人中學則每年舉辦登高山活動,對象包括小六到高中學生,曾挑戰的大山有玉山、奇萊、嘉明湖等。校長羅志誠說,台灣多高山,生態相當豐富,值得列入課程。





   

上一篇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