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0/06/11
  金門放流活化石「鱟」 學童興奮 / 自由時報

上一篇列表下一篇



金門水試所上午進行「鱟」放流,來自桃園縣的諾瓦兒童創意學校也到場體驗。(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水產試驗所今天上午8時在「鱟」保育區展開放流活動,來自桃園縣的諾瓦兒童創意學校,在進行金門戰地主題之旅行程上,也意外與「海中活化石」有了親密接觸。

金門水試所所長王漢文說,鱟是一種「有學問的魚」,四億年前即存在地球上,近年醫藥界將血液中提煉而成的鱟試劑,發現對生物產業有相當貢獻,也正因為鱟血含有銅離子呈藍色,純化後的溶素粉末價值極高,又有「藍金」之稱。

桃園諾瓦國小老師許嘉彬說,學校原來採用的就是主題式教學,所以出發到金門前,同學們都做足了功課,雖然過去在北台灣也曾與鱟有過接觸,但能參與上午的放流活動,同學們玩得開心,對老師們也是一堂活生生的教材。

金門水試所上午在古寧頭後保育區舉行的放流活動,由縣府主任秘書盧志輝主持,金寧鄉長陳成勇、鄉代會主席李正騰及金寧中小學、古寧國小等逾百人,共同放流成鱟30對、2齡稚鱟10萬餘尾的生態復育活動。





   

上一篇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