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3/08/27
  102年教學卓越獎 7幼兒園入圍 /自由時報

上一篇列表下一篇



【本報訊】

教育部今天公布102年度教學卓越獎入圍名單,共有7所幼兒園入圍金質獎,分別為新竹縣竹東鎮竹中國小附設幼兒園、臺北市私立陽光寶貝幼兒園、桃園縣私立民營諾瓦國小附設幼兒園、臺南市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附設幼兒園、臺南市白河區河東國小附設幼兒園、桃園縣復興鄉義盛國小附設幼兒園以及屏東縣琉球鄉琉球國小附設幼兒園。

結合社區和在地資源,臺北市私立陽光寶貝幼兒園培養幼兒的綠色行動,落實在地文化的關懷,陪伴孩子建構起對於社區的認識與歸屬感;桃園縣復興鄉義盛國小附設幼兒園,注重大自然環境,培養孩子透過感官體驗大自然,關懷鄉土。

透過設計特殊課程,新竹縣竹東鎮竹中國小附設幼兒園,利用骨牌能排列組合的特性,讓孩子發揮創造力,激發幼兒學習的成就與動力;臺南市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附設幼兒園,透過讓幼兒DIY,以發現新「玩」國,show出超「能力」的課程內容,培養孩子的耐心和毅力。

桃園縣私立民營諾瓦國小附設幼兒園改造教學環境,在教室裡運用許多家長與社區所提供的回收資源,將教室佈置成有如居家的環境,孩子能安心、舒適的學習,是一所有特色的幼兒園。

臺南市白河區河東國小附設幼兒園配合教育政策「祖孫週」,發想出創意的故事;屏東縣琉球鄉琉球國小附設幼兒園,藉由小琉球重要的慶典活動,將教學和民俗傳統結合,透過經驗再造,增加他們對在地文化的認識。

教育部將於9月11日在桃園縣展演中心舉辦頒獎典禮,嘉許獲獎團隊。





   

上一篇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