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4/09/01
  反修幼教法 幼教人上街連署/聯合報

上一篇列表下一篇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游振昇/連線報導】


為捍衛幼兒受教權,私立諾瓦幼兒園在臉書上發起「921大俠出手」上凱道遊行活動,反對立院「幼教法第15條、18條」修法。台中教育大學幼教系也發起反修法連署,全省已有近2萬人參加。

多位幼教老師和大學幼保系學生昨天在台中市民廣場號召連署,現場高喊「反對荒謬修法,提升幼教品質」,許多家長看到連署內容,當場簽名支持。

詹姓婦人昨天帶2名子女連署挺幼教老師,她女兒在幼兒園階段有弱視和語言問題,是專業幼教師提早發現,才能及時帶女兒就醫。她認為專業的幼教師才能保障孩子受教品質,家長才會放心。

中教大表示,法案若是三讀通過,未來幼兒園僅剩教保員,不僅幼兒受教權受損,幼教老師也難以生存,希望這些聲音讓立委聽到。

立法院日前提議修改幼照法第18條,「廢除幼兒園大班至少需要有一名幼教師帶班的要求」,以及第15條,「未具教保資格的才藝老師可以進班教學」。修法進度雖在立法院一讀通過,但目前退回,在等待朝野協商階段。

諾瓦幼兒園董事長蘇偉馨表示,看到私立業者為了賺錢,枉顧幼兒受教權,甚至造成老師和教保員對立,感到痛心。

幼教老師王欣雅說,修法後,不具任何幼教專業背景的人都可當幼教老師,學校基於成本考量,可能找工讀生來教,教學品質堪慮。

台中教育大學下周日將先在台中舉辦「914愛孩子一生一世─反對荒謬修法」遊行活動,讓更多家長了解修法內容。中教大幼教系主任邱淑惠表示,一旦修法通過,沒有教保證照的人也能進入幼兒園,不僅幼教品質下降,且幼教薪資恐被拉低,未來優秀的人才也不願進入幼教體系。








   

上一篇列表下一篇